羽客丹丘。

我的心上有朵玫瑰。

【晓薛】不要随便带男生回家

柒鲤子酱:

※  不知道自己在干嘛就是想放飞自我系列,甜的,欧欧西


※  忍不住想给洋洋写同人!薛家迷妹来找我玩呀w


如果说除了打架欺负人和耍流氓之外薛洋还有什么爱好的话,那大概就是和他异父异母的妹妹薛菁吵架了。


在薛洋还很小的时候,父母就从孤儿院把阿菁抱了回来,然后乐呵呵地让薛洋来看妹妹。当时还圆滚滚白嫩嫩的薛洋屁颠屁颠跑过去,毫不犹豫就一巴掌糊在了小女婴的脸上,然后看着哇哇大哭的阿菁露出了得逞的笑容。


这就拉开了两人之间漫长战争的序幕,薛洋成长的过程中扯过妹妹的辫子,藏起过妹妹的小熊,甚至剪过妹妹的小花裙子,从小到大收获阿菁的白眼和辱骂无数也毫不悔改。阿菁更是自从懂事之后就再也不肯叫薛洋一声“哥哥”。


即便是这样,薛洋初中父母车祸双亡,亲戚们商量着要把阿菁送回孤儿院的时候,薛洋却站了出去,抱臂看着醉翁之意不在酒的虚伪亲戚们冷笑:


“我自己的妹妹,我自己会养。你们给我滚出去,别想打我爸妈遗产一分钱主意。”


那样的眼神仿佛掺了冰碴,又仿佛是在看什么令人恶心的垃圾,饶是一群成年人,一时间也被薛洋这个孩子镇住了。


然后薛洋回过头,对着角落里偷偷掉眼泪的阿菁凶狠地说:“哭什么,烦死了。赶紧收拾收拾去睡觉,这个家里我还没死呢。”


 


嘴上说得再好听,薛洋也不过是个半大孩子,没有收入又带着阿菁这个小拖油瓶。两个人没过几天就从原先的大房子中搬了出去,在一个破旧的小区租了一间潮湿的小房子,兄妹俩相依为命。


住新家的第一天,阿菁躺在自己的小床上,眼睛滴溜溜转着睡不着,最后她还是忍不住去和薛洋搭话:


“坏东西,你睡了吗?”


“闭嘴。”薛洋回复她。


阿菁轻轻笑出声,然后认真地问:“哥,你说我们以后能生活下去吗?”


“能啊,”薛洋的语气十分笃定,“怎么不能。要是没钱了,我就把你卖到红灯区去,小丫头细皮嫩肉肯定很受欢迎。就是嘴巴毒了点。”


“……你怎么和你姑奶奶说话呢?!”


“你看吧,”薛洋转过身,月光映在他脸上显得模模糊糊的,“看来卖之前我还得先把你舌头割下来。”


阿菁冷哼一声,重重转过身,给薛洋留下了一个冷漠的后脑勺。


 


第二天晚上,阿菁就从薛洋手中拿到了一叠汗湿的钞票,她点了点,数目还不下。


“怎么来的?”阿菁狐疑地望着他。


“你薛大爷去找了份兼职。”


“薛洋你是不是当我智商和你一样低啊?”阿菁翻了个巨大的白眼,“给我好好说话。”


“抢的。”薛洋满不在乎。


“……”阿菁沉默了一会儿,然后猛地窜起来掐住了薛洋的脖子,苦口婆心劝告他,“薛大爷,哥,你是我亲哥,你能让我省省心吗?至少保证你在初中毕业之前不被学校开除好吗?”


被掐到无法出声的薛洋:“……”


 


虽然阿菁看来薛洋没被学校开除就是他就读的初中行政部办事不利的铁证,薛洋还是安安稳稳地读了一所不好也不坏的高中,每天依旧打架骂人耍流氓,而且不知怎么还勾搭上了学生会主席金光瑶,两个人一个在明一个在暗,一拍即合狼狈为奸,臭名昭著到连还在初中的阿菁都听说了自家哥哥的英勇事迹。


爸,妈,这么些年了还能忍住没托梦给我要我打死他,真是辛苦你们了。阿菁在例行给父母扫墓的时候这么想着。


另一头一起去扫墓的薛洋则是直接一屁股坐在了墓碑前,一边在嘴里“嘎嘣嘎嘣”地啃着糖,一边和父母的在天之灵唠嗑,惊呆了不少路人。


好想现在就把他的头按在墓碑上哦。阿菁盯着觉得无聊了就转过身冲自己扮鬼脸的薛洋,笑意盈盈地想。


 


这天放学阿菁正站在拥挤的公交车上思考着晚饭食材,突然就感觉到一只不安分的手碰了碰自己。


阿菁皱了皱眉,往一边走了些,试图继续思考。但那只手居然跟了过来,而且动作还越来越过分,直有往校裙下边钻的趋势。


于是阿菁微笑了一下,正准备全力给后边这个不太了解她是从小和谁打架长大的变态一拳时,一个清冷的声音率先插了进来:


“这位先生,你在干什么?”


阿菁回过头,看着一个高瘦的男生正抓着那个变态——一个长相猥琐,身形瘦小的中年男人的手。男生的侧脸线条深刻却温柔,微微抿起的双唇呈现淡淡的粉色,柔软的刘海有些遮住了眼睛,穿着和她一样的校服,大概是本校高中部的学生。阿菁觉得有些眼熟,但却想不起到底在哪儿见过这个男生。


“你放开!你诬陷!你有什么证据吗?!”中年男人用尖细的声音嚷嚷。


男生大抵是没有见过这种被抓了现行还打死不承认的无赖,一瞬间有些发愣。阿菁上前一步,早就蓄势待发的一拳准备地砸在了男人脸上。


“承不承认?不承认打到你承认!敢碰姑奶奶你也不看看你那样子!”阿菁挥手欲再打,她的手劲是从小和薛洋扳手腕打架练出来的,那个看起来就弱不禁风的矮小男人当然受不住,马上就求饶了。


“看见没,”阿菁得意地告诉那个男生,“能动手的时候就别说话,反正说着说着还是会忍不住动手的。”


男生听了,忍俊不禁起来,末了又严肃地开口,声音温温和和的很好听:“小姑娘家,谁教你这些歪理的?”


“薛洋,”阿菁毫不犹豫地出卖哥哥,“对了,我叫阿菁,你是我们学长吧?你叫什么?”


“阿菁你好,我是高二的晓星尘。”男生很是正式地伸出手要和她握手。他这么一说阿菁马上就想起来了,晓星尘是他们学校广播台的播音员,因为声音好长相好品行好学习好,在校园内拥有不少迷妹,难怪她对这个男生这么熟悉。


“你好。”阿菁随意地握了握他的手。


“对了,你刚刚说的薛洋……”晓星尘斟酌着问,“是L高的薛洋?”


“对呀,能坏出名成这个程度的,除了那个还有哪个薛洋?”阿菁开始大大方方地在外人面前黑自己哥哥。


晓星尘没再接话,脸上的表情却是若有所思的样子。


阿菁看着他的脸,总觉得他的眼睛似乎在听到薛洋的名字后稍稍亮了一些。


大概是也想打薛洋吧,只不过因为想这样干的人太多了所以至今还没预约到位置。阿菁笃定地想。


 


下车后,虽然阿菁百般拒绝,晓星尘还是说着女孩子一个人不安全把她送回了家。两个人又在楼下聊了一会儿,阿菁才心情大好地蹦蹦跳跳上楼,刚打开门,就看见薛洋坐在沙发上似笑非笑地望着她。


不知为何阿菁就想起上一个给自己告白后却三心二意脚踏几只船的人被薛洋塞了一嘴信纸的惨象。


“刚刚那是谁?你新男友?”薛洋单刀直入,“你别和他们来往,没一个好东西。”


“不是啊,晓星尘学长人很好的。”阿菁简单回答了一句就走进了浴室准备换衣服,她并没有觉得自己的回答有什么不对,单纯是为薛洋说晓星尘不是好东西辩解了一下而已。


但在薛洋那边看来,她的否定就充分透露了少女怀春却又不好意思告诉家人的小心思,“不是啊”三个字否定不明暧昧不清,并不是在否定男朋友而是在否定对晓星尘的偏见,后面一句更是直白地表达出了对晓星尘的喜爱、赞赏与肯定之情。总结一下,八九不离十是谈恋爱了。


这他妈还能忍?!薛洋拍案而起,马上就给金光瑶去了电话:


“你去给我查查那个叫晓星尘的在哪个学校哪个班?我找个时间去搞他!”


“搞他?”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你过了这么久还是暴露了自己。”


薛洋:“……”


虽然金光瑶可能误会了什么,但他已经答应了帮自己查,薛洋也就懒得和他解释,转身调整了一下表情,就去冲着从浴室出来的阿菁冷笑:


“小崽子你可以啊?翅膀熟了啊?”


“什么意思?”阿菁莫名其妙。


“你别装了,我什么都知道了,你以为我阅读理解真有这么差劲吗?”薛洋得意道。


“……25分得3分难道还不差吗?”


薛洋:“……”


以前打不赢吵不赢只会告状和哭的妹妹居然会顶嘴了还谈恋爱了。好难过哦。


 


带着悲愤的心情,薛洋第二天就跑去堵了晓星尘。


虽然早就做了心理准备,但晓星尘长得真挺好看的,鼻子好看嘴巴好看,眼睛尤其好看,看起来亮晶晶的,灿若星辰。


薛洋撑着教室后门门框,盯着晓星尘沉思。


“……那个,薛洋?”晓星尘率先打破了沉默。


“你怎么知道我?你还调查过我?”薛洋大吃一惊。


“不是,”晓星尘摇了摇头,“我们见过的,去年在放学路上,你帮我打跑了一群小混混。我后来就知道了你是L高的薛洋。”


薛洋仔细回忆了一下,诚实地说:“不记得了。”


他确实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帮过晓星尘,而且这种正义凛然又闲的蛋疼的事肯定不是他能做出来的,他猜测自己大概是哪一次刚好处理看不顺眼的小混混的时误打误撞帮了这个好看的男孩子一把了。


“而且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薛洋凑近晓星尘,压低声音,“你是不是想搞我们家阿菁?”


晓星尘一下被呛住了,脸烧得通红,似乎是没料到薛洋开口如此直接如此不做作,他缓了好一会儿,才摇了摇头,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了一颗糖,递给薛洋,又指了指自己的喉咙,示意自己还在咳嗽不能说话。


薛洋低头一看,糖是自己喜欢的口味,但薛洋是一颗糖就能收买的人吗?!


薛洋是。


只见薛洋利落地剥开糖纸,把糖塞进嘴里,然后拍了拍晓星尘的肩:“你挺上道的,我大发慈悲允许你留在小丫头身边看着她,怎么样?”


晓星尘摇摇头。


薛洋咧开嘴露出自己尖利的虎牙,给了晓星尘一个威胁的笑容:“那你还想怎么样?你真以为一颗糖就能收买我?我跟你说你不要搞事……”


晓星尘俯下身,凑到薛洋耳边,仿佛下了很大决心一般,轻轻打断了他的话。


他说:“我想搞你。”


薛洋:“……情……”


薛洋:“?????”


薛洋:“你妄想!老子是这么好搞的吗?!滚蛋!”


 


两个星期后,阿菁看着自己身边一脸笑容拎着大包小包要去家里给薛洋做晚饭的晓星尘,捂住了自己的双眼。


真tm辣眼睛。


 


END


 

评论

热度(3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